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党代表•声音】陈乐天:勇于突破自身能力的局限,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文章来源:第十三次党代会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116

【前言】

  在学校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之际,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中国共产党华南农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召开。11月18日,经学校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党代会相关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党代会共确定288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其中,在职教职员工代表241名,离退休教工代表23名,学生代表24名。在职教工代表中,校级领导干部及管理岗处级领导干部共121名,双肩挑及专业教师党员101名,其他教工党员18名,工人党员1名。

  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党委宣传部采访了13位基层代表,他们谈初心使命、明责任担当,表达了对党代会的热切期待。

陈乐天,双博士,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珠江学者,全国高校百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长期致力于水稻重要性状的分子机理研究,近年来重点攻关水稻杂种不育的分子遗传机理。现已在Annu Rev Plant Biol、Cell Host Microbe、Nat Commun、Mol Plant、Plant Cell等发表52篇学术论文,累计SCI影响因子近340分,发表论文被引2500多次,授权发明专利3项。荣获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广东省丁颖科技奖、大北农科技奖(第4)等奖励。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被评为华南农业大学首届师德标兵、“十佳”优秀班主任、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百名优秀德育教师”,带领团队获得“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

  作为生命科学学院一名长期奋战在科技一线的基层党员教师,我始终认为顺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高素质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作为高教系统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这也应该是我们高校教师一切工作的重心和最终目标。

  高校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担当起共产党人的使命,必须明确我们科教工作的方向,认真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教育命题,参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新时代培养爱国爱民、求真务实、有真才实学的社会新鲜人。要做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我们必须不断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武装头脑,勇于突破自身能力的局限,提高自身在科研,教学和党建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之后,在2020年开春之际召开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我校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意义非凡。当前全校上下都在关注“争创一流”建设,这次党代会事关我校能否抓住历史机遇,重回“国字号”重点建设梯队。我殷切希望华南农业大学能够在学校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通过第十三次党代会,群策群力,凝聚共识,集中全校力量跻身“双一流”行列,为华南农大未来的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条件。

  

(责任编辑:谢韩)  



SCAU Copyright © 2017-2020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