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党代表•声音】王少奎:为培养更多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文章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169

  【编者按

    在学校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之际,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中国共产党华南农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召开。11月18日,经学校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党代会相关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党代会共确定288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其中,在职教职员工代表241名,离退休教工代表23名,学生代表24名。在职教工代表中,校级领导干部及管理岗处级领导干部共121名,双肩挑及专业教师党员101名,其他教工党员18名,工人党员1名。

  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党委宣传部采访了13位基层代表,他们谈初心使命、明责任担当,表达了对党代会的热切期待。



  王少奎,华南农业大学植物育种系教授;广东省植物植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2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获作物遗传育种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作为高层次人才进入我校工作。十几年来一致专注于水稻重要农艺性状功能基因的鉴定、功能研究以及设计育种应用,主持国家级课题多项,入选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获得校级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隆重召开,作为党龄两年多的新党员,能够成为代表中的一员,倍感荣幸,亦深觉责任重大!感谢组织信任,将继续恪守岗位职责,尽自己所能,切实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将党员责任贯彻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作为一名教师,我的初心就是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为人师表的使命,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作为教师,作为基层党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在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首先要有更高的政治觉悟,还需具备扎实的业务素质,更要懂学生、爱学生。在行动上,努力贯彻思想育人、道德育人、科技育人,全面辐射和影响学生,为培养更多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校刚度过一百一十岁华诞,百年历程中,一代代华农人牢记初心和使命,砥砺奋进,铸就了曾经的辉煌;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学校也即将迎来“十三五”收官决胜的重要时刻,在新的时期,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辈众志成城,期待学校不断取得新突破,再谱新华章!

  

(责任编辑:谢韩)  


SCAU Copyright © 2017-2020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