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党代表•声音】张书涛:积极投身到种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的艰苦工作中去

文章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378

  【编者按

    在学校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之际,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中国共产党华南农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召开。11月18日,经学校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党代会相关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党代会共确定288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其中,在职教职员工代表241名,离退休教工代表23名,学生代表24名。在职教工代表中,校级领导干部及管理岗处级领导干部共121名,双肩挑及专业教师党员101名,其他教工党员18名,工人党员1名。

  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党委宣传部采访了13位基层代表,他们谈初心使命、明责任担当,表达了对党代会的热切期待。


  张书涛,农艺师。就职于华南农业大学校办企业广东华农大种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稻、玉米种子研发、生产、推广和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截止目前,参与选育审定甜糯玉米品种3个、水稻品种4个。获得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2项(甜玉米,分别排名2、3),二等奖1项(水稻,排名6);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1项(水稻,排名12)。为单位申报、管理国家、省科技、推广等财政项目约3000万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是党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核心。作为一名从事农业工作的普通党员,具体到自身工作中,乡村振兴或者更具体的农业生产发展就是我们这些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开展具体工作的职责所在。当前我国经济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总体大幅度提高,广大民众对生活水平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种植者如何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和居民如何获得更优质、更健康、更安全的农产品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也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与实践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从事的是具体的农业种业工作,要担当共产党人的使命就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这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明确要求。结合当前我国种业面临的巨大挑战和空前机遇,要不辱使命,就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与时俱进学习专业知识,实地调研市场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确切落实市场导向、科技支撑、行业发展、产业兴旺等原则,积极投身到种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的艰苦工作中去,把市场需求的好品种推广开来,进而实现农增效、民增收、粮食安全、食者健康、生活提质。

  学校是一所具有农业科学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农业是特点、原点和立足发展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都不能把这个忽略掉。要以与时俱进的眼光来发展农学,以新思路、新观念、新科技来武装农学。高校是培养人才和进行科学研究的场所,要为教育者和科研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为他们做好服务,听取他们的心声,要持续开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出台科学合理和灵活的激励制度,紧紧围绕人才发展的中心开展工作,破除僵化、官僚化等管理制约因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真正实现学校的全面可持续性发展。

(责任编辑:谢韩)  


SCAU Copyright © 2017-2020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