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党代表•声音】王琳: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营造教学相长的学习环境

文章来源:人文与法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1 浏览次数:118

  【编者按

    在学校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之际,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中国共产党华南农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召开。11月18日,经学校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党代会相关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党代会共确定288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其中,在职教职员工代表241名,离退休教工代表23名,学生代表24名。在职教工代表中,校级领导干部及管理岗处级领导干部共121名,双肩挑及专业教师党员101名,其他教工党员18名,工人党员1名。

  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党委宣传部采访了13位基层代表,他们谈初心使命、明责任担当,表达了对党代会的热切期待。

  王琳,人文与法学学院教师、法学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学院工会生活委员。2005年到华农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本科教学工作,主要讲授刑事诉讼法、刑事侦查学等专业课程,并承担了实训课的教学工作。课堂教学以外,还承担了法学专业实验室——法庭科学实验室的建设和维护工作。在工作中,注重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结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主持多项校级教改课题。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科研课题,注重理论教学与科研成果相结合。2016年被评为华南农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十佳教师、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成为一名高校教师是出于我对教学和学生的喜爱。成为一名高校教师后,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保持自己从事教学事业的初心,最重要的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好老师应当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注重个人的师德、师风和人格魅力涵养,全身心投入教学,做到为人师表、关爱学生、诲人不倦,做让学生喜爱的人,营造教学相长和谐共进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我热爱我的教学工作,喜爱我的学生,希望通过我的引导,让学生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思想信念。

  高校教师应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我们的使命不仅是教好书,更要育好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首先注意自身的政治学习,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培养学生的政治品格: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与时俱进改进教学方法,启发学生思考和探索,点燃学生的求知欲和思想火花。    

  我来华农工作已经将近十五年,在这十五年里我见证了华农的变化和成长。2015年,华农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华农的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可喜成绩,华农已成长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我为自己是华农人而骄傲和自豪,相信华农在未来一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学校培育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既有家国情怀又有国际视野,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拔尖创新型一流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华农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谢韩)  

 


SCAU Copyright © 2017-2020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