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党代表•声音】欧阳若:发挥余热 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文章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220

    【编者按】
    在学校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之际,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中国共产党华南农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召开。11月18日,经学校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党代会相关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党代会共确定288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其中,在职教职员工代表241名,离退休教工代表23名,学生代表24名。在职教工代表中,校级领导干部及管理岗处级领导干部共121名,双肩挑及专业教师党员101名,其他教工党员18名,工人党员1名。
  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党委宣传部采访了13位基层代表,他们谈初心使命、明责任担当,表达了对党代会的热切期待。

 

    欧阳若,197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果树学教授,曾任园艺系主任、园艺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校院特邀组织员、园艺学院关工委副主任。1965年就读于华南农学院园艺系,1969年留校任教,一直从事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工作。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先后主讲《果树育种学》等六门课程;主持国家、省市攻关课题,农业部、市重点研究课题多项;管理上,重点抓学科建设和为群众办实事,当好“后勤班长”;退休后,重点抓园艺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的思想建设,校、院教学督导工作及科研返聘,为农村、农民和企业提供技术性服务。

    从小就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我,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习近平同志提出“不忘初心”,就是希望共产党人不能丢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管环境怎么改变,与民众的关系不能变、关心民众的疾苦不能变。因此,退休后,我开展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使支部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先后获得学校和离退休处授予“优秀党支部”的光荣称号;在校教学督导工作中,我认真负责、出色完成各项工作指标,连续两届被评为“优秀教学督导员”;2018年荣获学校“服务育人”先进个人。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对于一个已经退休了的共产党员来说,除了做好自己工作外,还有更深层次的任务。因为我受党的教育的时间较长、正反经验较丰富、体会较深,应及时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给年青一代。因此,退休后凡是党组织安排的工作、分配的任务,我都敢于担当,如积极参加园艺学院学生党员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以自己爱党爱国、敬岗爱业的事例鼓励年青一代;积极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让他们从思想和行动上先入党;对社会上出现的不良思想能站稳党的立场,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主动批驳,维护我党的威望。
    希望本次党代会能开成一次创新的会议,体现新时代的建党理论、深化改革的新思路、实现中国梦的新方向。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建设精明能干的坚强班子和分工明确、雷厉风行的职能部门;建立深入基层调研、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制度;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完善干部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陈芃辰)

SCAU Copyright © 2017-2020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