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党代表•声音】李付经: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

文章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230


   【编者按

    在学校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之际,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中国共产党华南农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召开。11月18日,经学校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党代会相关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党代会共确定288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其中,在职教职员工代表241名,离退休教工代表23名,学生代表24名。在职教工代表中,校级领导干部及管理岗处级领导干部共121名,双肩挑及专业教师党员101名,其他教工党员18名,工人党员1名。

  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党委宣传部采访了13位基层代表,他们谈初心使命、明责任担当,表达了对党代会的热切期待。


    李付经,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离退休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部长(处长)、离退休工作处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自2013年1月担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以来,秉承为离退休同志谋幸福、为离退休工作谋发展的初心,紧扣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以离退休同志为本,把他们的健康幸福挂在心坎上,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离退休老同志。注意倾听离退休同志的呼声、回应他们的关切,诚心诚意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同时,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教学督导、学生党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离退休同志的晚年生活,提升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进入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面临新情况、新要求。学校离退休工作部(处)坚守为离退休同志谋幸福、为离退休工作谋发展的初心,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离退休同志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可、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新发展战略目标的高度,思考离退休工作、谋划离退休工作、做好离退休工作,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上水平。坚持精准服务理念,着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发展要求的能力,更加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学校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期盼全校上下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早日实现战略规划目标,书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华章。


(责任编辑:蒙丽)



SCAU Copyright © 2017-2020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