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党代会•反响】我校师生热议第十三次党代会

文章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2056

我校召开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


  2020年1月3日至5日,中国共产党华南农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大会号召,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朝着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大会期间,党员代表聚精会神履行职责,广大师生通过校园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高度关注党代会、热烈讨论党代会工作报告。

  校党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长明:

  2020年是学校发展关键的一年,按照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谋好篇、开好局至关重要。人事部门将围绕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精细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学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引进和培育高端人才,激发全体教职工的活力,形成爱岗敬业、勇于争先、奋发有为的氛围;充分调动各学院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积极性,形成学校宏观管理、学院精细管理的工作局面;建设一支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队伍。

  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永亮:

  党代会报告中规划了三步走的战略部署,这需要全校师生员工紧紧团结在校党委的周围,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做到领导真正重视本科教学、资源真正优先投入本科教学、机制真正优先保障本科教学、教师真正投身教学,加强以本科教学为中心的文化建设。布局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融合发展、多元发展、协同发展。要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取得一批新成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校党委委员、后勤处处长蔡茂华:

  后勤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的重要保障任务,发挥着“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的重要功能。建设“一流的后勤”,不仅是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后勤生存发展的需要。为学校冲击“双一流”建设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和保障是我们后勤人当前的使命和担当。面对新时期、新阶段、新形势,后勤工作必须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以创一流服务为目标,以提升质量为主线,坚持促改革、强品质、优服务、补短板,将本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后勤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

  校纪委委员、党委武装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王克俭:

  党代会报告总结成绩实,分析问题深,规划定位准,是十分务实的报告,更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报告。听完报告,深感激动、备受鼓舞。对我们保卫干部而言,学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定要把服务广大师生、打造平安校园作为我们永恒的主旋律,以师生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蔡秀娟:

  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构建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的目标,对此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尽快把这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导师和研究生中去,按照党代会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更加树牢责任意识,发挥好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研究生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研究生培养与思政工作的联动;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引导,尤其要发挥好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党员的示范和表率作用。

  发展规划处处长彭新湘:

  党代会报告从多方面多层次构想了学校的战略发展定位、发展蓝图与实现路径,为学校未来创新性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更重要的是为开启新的征程铆足了动力。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既是方向也是奋斗目标,我们必须充分发挥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力争在下一轮成功进入国家“双一流”行列。对此,发展规划处,将以党代会报告为指引,既要脚踏实地,又要登高远望,从战略层面谋划好学校发展宏图,把规划做实做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

  大会报告明确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五年的努力方向和具体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努力“打造一支专兼职结合的高水平思政课教师队伍”,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特别是“政治要强”“思维要新”“视野要广”的要求“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在努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和专业课教师一道充分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元素,使专业课与思政课真正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

  党委工作报告确立了我校的目标要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农业大学的外语专业也必须体现农业特色,不做农业特色我们和其他院校就没有差异。对于我们的学生,无论学习什么语种,我们都必须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知农、懂农、爱农”的具有家国情怀的新型外语人才。世界一流大学一个重要因素是国际化水平,在提高国家农业国际化水平,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我们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发展,在新文科建设中,把农业特色融入外语教学中,引导我们的师生发挥农业特色外语专业的优势,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契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国家农业现代化、为发展区域经济做出我们的贡献。

  林风学院教师佘美萱:

  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自第十二届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学校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学校未来的宏伟蓝图和发展目标。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挑战严峻,同时也充满信心和鼓舞!作为一名党代表,我将深刻领悟报告精神。将报告所确立的发展目标传递到支部每个党员教师当中。同时在教学和科研各项工作中,积极探索落实党代会上提出的为实现我校发展目标而制定的各项措施,做一名合格的党建工作践行者。

  园艺学院教师王惠聪: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伟大的中国梦。我校提出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将学校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我们基层党员也应该把自己的人生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作为一个果树学的科技工作者,我将以梦想为自己前进的动力,结合工作实际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工作,勤学多想,力争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扶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突出的成绩,在三大攻坚战、新农村建设以及学校发展等领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动物科学学院教师杨婉莹:

  作为一名在华农学习生活工作20年的华农人,见证了华农的发展历程,党代会报告里提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目标任务,赋予新时代高校教育新的责任,我要恪守教育者的职责,加强自身政治学习,做到为人师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教育要铸魂育人的要求,除了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学校培育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型一流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林:

  党代会报告提出“九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十个着力”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党建工作的“六个全面加强”,为学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制定了宏伟蓝图、技术路线,提供了坚强保障。前行的道路注定要付出艰辛的汗水,“越是艰险越向前”。大会报告将农业工程列入高原学科建峰计划,这是对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及相关学院发展提出了重要的要求和目标,作为该学科牵头建设学院,工程学院必将坚决贯彻和落实党代会的各项规划任务,和相关学院一起,凝心聚力加油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食品学院教师方祥:

  从党代会报告中的各项数据可以看出,我校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数量、发表高水平论文数量、科学研究成果等方面进步巨大。作为学校的教职工,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指南;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根本方向;坚持把内涵发展作为根本动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统领。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加大研究的顶层规划力度,急国家之所急、民族之所需,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胡新艳:

  党代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全面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感到很振奋。我们应该将党代会精神内涵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岗位职责中。秉承“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理念,认真积极参与教学工作,兢兢业业,潜心科研;秉承科教兴国、科研兴校的战略思想,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助推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以科学研究为基础,强化研究成果的智库建设作用。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辅导员梁辉:

  听了党代会报告,我深感振奋鼓舞!不仅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而且对学校未来充满信心。我们是学校最基层的奋斗者,也是学校发展最直接的受益者。作为一名教师,我将积极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带着华农人的坚韧和自信,在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培养更多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为把华南农业大学建设成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林如琴:

  在新的奋斗起点上,我校提出的奋斗目标明确,充分彰显我校的农业特色,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备受鼓舞。我们理应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提高专业水平,扎根科研,锐意进取,不懈奋斗,拿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共同向着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为学校早日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钟文钰:

  作为一名本科和硕士都在华农学习的学生,我有幸见证了十二次党代会至今华农的变化,学生宿舍装上了空调、学生食堂菜品变多了、教务系统优化了、选课方式更科学了、学生活动场地就在宿舍楼下了、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师生更方便了……这些与我们学生息息相关的变化,无不说明着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好了!党代会不仅是总结前五年我们取得的成就,也是对未来五年发展的计划和期待。2020年我马上就要毕业离开华农了,但是华农人的精神我一定会记在心中、见于行动,无论将来到什么岗位上工作,我会铭记华农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会铭记华农老师的谆谆教诲,认真工作,积极生活,不愧为华农人。无论何时,我仍旧会像现在这样,骄傲自豪地说出:我是一名华农人!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卢惠

  华南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既是对过去几年发展成果和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学校发展前景的展望,更是体现了农业高等学校在国家农业农村建设中的使命和担当。我作为一名经管学子,在扎牢专业知识基础时,应多关注国家“三农”问题,多尝试从专业角度出发解读农业发展现状,积极投身“三支一扶”工作,利用专业技能帮助贫困地区发展,通过调研深入农村与农民交流农业发展历程,努力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中的一员。

(文/方玮等 图/谢韩   责任编辑:梁辉)

SCAU Copyright © 2017-2020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